旅行當然要搭配美食!沒有出外遊玩的日子,在台北還是要開心吃吃喝喝

跟姊妹吃,跟同事吃,跟好朋友吃,跟情人吃,自己悠哉吃,(雖然有姐妹說我味覺有點問題),但不管~就讓我們一起看下去

IMG_3173  

[義麵坊 小酒館]@誠品松菸店

不得不說誠品真的太厲害了! 上周去了一趟最近頗熱門的誠品松菸店,由名設計師伊東豐雄跨界所設計

共有四個樓層,空間寬廣舒適,裡面集結藝文/創意/各式各樣新鮮玩意,最喜歡它設計很多可以親自DIY的部分

包含有一個櫃位,可以自行選布料,扣子,每間襯衫有10個部分,每個部分可選擇不同的布料,展現自我風格

以及還有可以玩金工,畫畫(the escape artist也在裡面開新分店),刺繡,陶藝的地方
 

IMG_3081IMG_3083IMG_3084  

最愛的是在B2的美食街,誠品很做作的稱呼是Eslite Gourmet

今天吃了Eslite Gourmet的義麵坊小酒館,本來義麵坊就是會常去光顧的好吃餐廳

但誠品松菸店推的套餐很有誠意,350元包含前湯,凱薩小份沙拉,義大利麵,還有布丁甜點,而且飲料熱咖啡跟熱紅還可一直續杯,有誠品會員卡還可打9折,我覺得挺划算的!^^

 

  IMG_3161IMG_3163 

 

[GB鮮釀餐廳]@敦化北路

如果是要吃美式食物的話,我自己首推GB (雖然我大學時期是在Fridays打工@@)

漢堡類最推薦"田園蔬菜漢堡",可以選擇牛肉五分熟,裡面有最喜歡的芝麻葉,番茄跟太陽蛋,一口咬下很juicy

也很建議"經典組合",有田納西雞翅、酥炸蝦仁與美國西南風味捲(風味捲是下圖右盤中最右邊那個),西南風味捲熱熱吃超美味,咬一口會發出hmm~的聲音^^

鮮釀啤酒就不用多介紹了!總之就是很多種,但當天不舒服,難得的以水代酒

 IMG_3157IMG_3156  

 

[澄壽司]@東區

這是一家「加州捲」專賣店 所謂的加州就是壽司捲裡面有捲進「酪梨」這項食材

這家店很小,是由在加州待了20幾年的一對夫妻所開立,老闆跟老闆娘都非常健談,很喜歡聊潛水相關的話題

我覺得"鮭魚酪梨起司捲"非常好吃(下圖中間)~吃一個的滋味非常豐富跟濃郁,可以感覺舌尖翻轉360度的那種

當天還有點澄捲跟炙燒鮭魚捲,吃到後來我發現

這些捲類的東西,因為含有酪梨可以提升食物的豐富度,但多吃了幾個以後,會瞬間覺得很飽 (就跟吃粥一樣)

但過了幾小時,我又瞬間覺得肚子餓,但整體而言,還是一間值得推薦的餐廳!

IMG_3080  

 

[街角串燒]@東區_姊妹的聚會

這間店很小,好久不見從澳門的manman回來,雖然店家位置小歸小

但大夥姊妹聚在一起吃串燒聊天,感覺也是挺窩心的!

印象最深的是"黃金泡菜",有別於一般泡菜,帶有一點點豆腐乳的味道,不像韓式泡菜那樣的嗆辣,好吃!

其他的串燒,每個都好吃,特推牛小排,搭配生啤酒,真的該大喊一聲 歐伊斯~~

  IMG_2624   
 

最近也有去 [吳留手]在市民大道新開的店,比較吳留手跟街角,我覺得兩家都好吃,但吳留手剛開始開店時比較便宜,現在兩家的價位我覺得差不多

但吳留手的菜色較多,還有鮭魚炒飯,炒烏龍,最推薦的是一支100的烤大明蝦,鮮嫩多汁又划算!

 

[OPA歐帕希臘小館]@光復南路

這是八月份去吃的一間特色餐廳,為希臘地中海風情料理

先前我有吃過一次希臘餐廳,是在前年坐遊艇繞巴哈馬海峽時,當時在巴哈馬某小島玩完水上活動累得跟狗一樣,一看到餐廳就直衝進去點餐

我記得當時的印象,希臘菜挺好吃的! 因為好友Faye兒去嘗鮮,所以才想去OPA試試!

IMG_2812IMG_2815

OPA歐帕希臘小館的主廚是菲律賓長灘島享有盛名的CYMA希臘餐廳主廚Pong Lati

招牌菜是燉檸檬雞,雞肉上面鋪一些羊奶起司一起烤,最後在淋上檸檬汁,我跟姊妹ki兒都覺得雞肉跟旁邊的馬鈴薯都好吃

IMG_2314 
OPA還有一道刺激的特色菜叫做"火焰起司",服務人員上菜時會點火,本身看到火就已經夠驚嚇了!

他們還會同時喊一聲OPA! X的! 看我那天嚇到嘴巴張這麼開,重點是我的項鍊還嚇到軟腳斷了><

這道菜就是極度濃郁的起司,把牠們放進口袋餅裡面一起吃,hmm......我只能說真的是希臘特色菜

 IMG_2317IMG_2318

 

[麵屋虎藏 虎嘯]@東區216巷

為了吃這間拉麵,我排了狠~~~~~久,大概一個半小時吧!

但吃完我真的是有點生氣,可能是因為太鹹了

而且它的叉燒極度的厚,我本來就是喜歡吃拉麵的筍干高過於吃叉燒的人,這麼厚實得類礦肉叉燒,我實在不懂欣賞

湯頭已經要求要"淡",但我覺得還是很鹹,頂多我覺得他們得粗麵挺Q挺特別的!但我其實比較喜歡細麵

所以排了1.5小時吃了這碗拉麵,我只能跟自己生氣= =

IMG_2749  IMG_2746  

 

[法朋Re Ruban]@仁愛路國泰醫院附近

這是最近才發現得好吃甜點店,法朋本來就很有名,只是我現在才知道它很厲害

店面本身不大,但是整面的落地窗,陽光灑進來很自然舒適,甜點有分法式點心,常溫蛋糕,預定的捲類蛋糕跟餅乾

店家也有開放可配合活動的餐盒,如果公司行號要辦活動需要有好吃餐盒,力推這間喔~

最近迷上的是名字相當可愛的"老奶奶檸檬蛋糕",此款可是店員力薦,號稱CP值最高的一款

IMG_2617IMG_2689  
老奶奶檸檬蛋糕,一塊65元,還蠻大塊的,屬於常溫蛋糕

蛋糕本身有點像是檸檬味的戚風蛋糕,很軟綿蓬鬆,但她特別的是外層有檸檬糖霜跟檸檬絲

你在吃的時候,將叉子連同最上面的檸檬糖霜往下直插到蛋糕底部,一口咬下,有點像固體的檸檬糖霜搭配軟綿的蛋糕本身,不誇張!超 級 好 吃!

 

[混蛋果汁]@劍潭站附近

最後來喝杯飲料吧! 前一陣子很熱時,來這邊喝杯冰涼果汁真的是透心涼

而且老闆好厲害,不管是怎樣的水果搭配,都很好喝,招牌就是所謂的混蛋汁

因為我不敢喝木瓜牛奶,一開始我喝混蛋汁時,覺得這裡面到底是甚麼啊! 也太好喝了吧

後來我才知道原來是木瓜牛奶+蛋 (聽到時,我都快昏厥了@@)

在知道事實之後,我有一次還是點了混蛋汁,用吸管輕輕喝下,發現自己還是覺得很好喝!!!! 讚啦!

混蛋汁有一種果汁&蛋&冰塊顆粒的巧妙組合,味道很香很濃郁,但不會膩,我覺得這老闆弄得比黃金比例還要黃金比例!

生意超好! 連外國人也愛喝喔~

IMG_2643IMG_2642IMG_2640IMG_2639  

 

最後,這味蕾週記不曉得能成立多久~既然都命名為週記了! 我自己是希望可以每週交出一篇啦!

因為這走的路線不是專業Gourmet的美食文,而是時下都會OL的吃喝週記

至於這單元能否繼續,就讓我們看下去...........

arrow
arrow

    費太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