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38.JPG        

這趟旅程說來奇妙 原本是要購買國泰航空推出的環球通旅程 當時覺得超便宜

後來仔細研究後發現 含了稅之後其實根本沒多划算

但原本就想好今年六月要出國 後來"馬爾地夫"的念頭就""出來!

Thats right! I am going to Maldives.

1.JPG  

在確定了目的地-馬爾地夫之後,就開始菇溝大量網路資料

發現從台灣飛,大部分的人是台北-新加坡-馬列(馬爾地夫機場)

但我看了一下馬爾地夫的位置,它其實在印度的左下角,

我原本真的打算台北-印度-馬列因為我本來就蠻想去印度!

台灣也有航空可以直達印度,但是查了更多的資料發現在印度內都是靠火車,想要去的兩個城市隔很遠,

加上印度的衛生習慣,我想還是等我老一點再飛印度吧!

反正也沒去過新加坡,所以就決定這次路線台北-新加坡-馬爾地夫囉!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

[是低! 懷著開心的心情 準備出發去]

 

因為馬爾地夫已經很貴了,所以從台北-新加坡(回程也是),搭乘的是廉價航空,Tiger airway老虎航空

我記得那時比較了Airasia, Tiger airway虎航以及酷航

當時好像是虎航最便宜,所以話不多說就上網訂了!

飛機是下午2:30起飛,預計7:15晚上抵達新加坡

(基本上搭乘後,我不推薦虎航,不論是去或回,都是準時登機,但是所有人卻在飛機上空等一小時才起飛,我真的不懂是甚麼意思@@,聽朋友說來回新加坡的話,推薦坐酷航,含稅大概7000多,而且飛機是較大的飛機,坐得比較舒服)

 

5 (2).JPG  

 [Margritas*404 east coast road *(65)6440-8030]

下了飛機,因為P跟朋友有約,所以我們直接搭了計程車前往聚餐的餐廳

(新加坡計程車不貴,跳表從3元新幣起跳,1元新幣=24元台幣)

從機場到Margrita's餐廳約17新幣

這餐廳是吃墨西哥料哩,一入座就有冰涼酒杯,杯緣鑲著鹽巴的Margrita等著我

點了一份正統墨西哥料理,吃起來很像是結合法士達多種醬料的千層麵,可以感覺道地與美味

 

6.JPG 7.JPG  

 這頓餐共有七位朋友,除了我跟P,其他都是在新加坡西門子工作,其中有兩位是台灣人

雖然有台灣人,但全程都講英文,在我這不可思議旅程的第一晚,就先用英文暖身,我覺得很棒!

晚餐結束後,還到外國朋友ROSS家 喝一杯,原來他們真的都會在家裡調酒,它推薦一瓶很好的GIN

後來的旅程整個愛上Gin Tonic!!

8.jpg  

 

--

第二天起了一早,因為我們是晚上20:45的飛機前往馬列(馬爾地夫的機場)

知道自己時間不多,話不宜遲趕快go

第二天的行程是拜訪地標"魚尾獅"-吃到"天天海南雞飯""新加坡肉骨茶"-前往超級地標"金沙飯店Marina Bay"-再去"烏節路"逛個街

別懷疑! 我真的做到了!^^

8-2.JPG 8-3.JPG   

新加坡的地鐵無敵方便,便宜又有"中文","英文","馬來語"的按鈕,瞎子都知道如何買地鐵票

跟台北捷運一樣,有分支線,我當初在查資料時,看旅遊書很多都寫中文的站名,ex:薰衣草站,烏節路

但買新加坡地鐵時,記得要先有一份英文的版本,因為除了購票機,地鐵裡面大多是英文標示~

8-4.JPG  

--

9.JPG 10.JPG  

要跟新加坡地標噴水魚尾獅合照,需要做到萊佛士枋地鐵站

(萊佛士枋地鐵站,英文:Raffles Place MRT Station,代號 NS26 / EW14)

看地鐵站的指示就可以看到有個Merlion Park,就是魚尾獅公園,從地鐵站大概走10分鐘就到了!

因為魚尾獅的馬來語就做Singa,就是獅子的意思

Pura則是城市,這是為什麼新加坡之所以被稱為"獅城"的原因

 

據說跟魚尾獅拍照一定要有特殊POSE

既然都來了,不免俗一定要喝喝小獅的水,原本觀光客們都只是正常的拍拍照

一有人開始張嘴喝時,大家都紛紛拍起這一類的照片(亞洲人真得好好操控)

11.JPG  

在大魚尾獅的旁邊還有支小的,高度比我高一些,還蠻可愛的!

14.JPG  

--

完成跟新加坡地標拍照後,一樣搭乘TAXI直接前往"天天海南雞飯",聽網友說太晚去會排隊

所以不到上午11點,我們已經出現在Maxwell Food Centre麥士威路 美食中心

這裡有點像是半戶外的美食街,

15.JPG  

進到裡面左手邊,你會看見一個非常顯眼的藍色招牌,那就是天天海南雞飯,二話不多說,

立馬點了一份來嘗嘗!

16.JPG 18.JPG  

【天天 海南雞飯】

Add.:麥士威路熟食中心第10號攤位(Maxwell Road Food Centre)

Open11:00~20:00 (週一休假)交通:捷運東西線丹戎巴葛站(Tanjong Pagar EW15)或東北線牛車水站(China Town NE4 ),走路大約5~10分鐘

價位:才新幣3

19.JPG 20.JPG  

老實說,我覺得海南雞不錯吃,真得很嫩很juicy

但是似乎也跟南京東路/慶城街附近的海南雞肉差不多

但是"雞飯"卻非常厲害,很香,顏色帶點略黃,軟硬適中,單吃雞飯你也會覺得很美味

所以也贏得波登大大的稱讚!

21.JPG  

--

新加坡的Taxi司機都很好心,你用英文跟他報路名,他還是會用中文問你從哪來的

幾乎每一部Taxi司機都會跟我們聊天

坐來Maxwell Food Centre時,司機說這附近剛好是China Town(地鐵站:牛車水)

吃完海南雞飯順道在附近繞繞,剛好看到一間印度廟,裡面正好有祭典

其實是可以開放參觀的! 但看見裡面全部黑壓壓一片,加上我們趕著去金沙,就不特別進去了

21-1.JPG  

 這個China Town不大,有一條主要逛的街道,販賣著各式各樣的物品,耳環髮飾,家裡佈置物,電器行等

P剛好要買CANON的充電器,結果China Town就是China Town,一個充電器開價50新幣,結果成交價是20新幣(約台幣480),原本的開價甚麼意思,我不懂= =!

在這裡我發現有賣一個可愛的小玩意,就是英文名字英翻中的明信片

我還特別找了一下有沒有"費歐娜",結果沒有~

21-3.JPG  

--

晃完China Town,一樣乘Taxi前往金沙飯店(Marina Bay)

(想到金沙飯店的旅客,直接乘坐地鐵到Marina Bay站就好了!)

這飯店外觀真的太威了,結合三棟55層樓高的飯店,

最上面則是全亞洲最大Sands skypark(空中花園)所組成,乍看就像是羅馬數字的III

 IMG_0791.JPG  

Marina Bay是美國拉斯維加斯金沙集團,耗資鉅額所打造的大型綜合娛樂城

一樓的巨型盆栽是宜興窯,每個盆栽都比人還高,站在旁邊拍照彷彿來到巨人國

23.JPG 24.JPG  

這次來的重點是到頂樓的Skypark

但我真得好幸運,第一天跟當地朋友吃飯時,他們說一般人上頂樓要買票,20元新幣(480台幣)

但他們說你可以直接上頂樓的KUDETA bar喝一杯,其實就可以看到整個skypark

你只要確認你是從一樓上電梯,不是從B1上電梯即可

25.JPG 26.JPG  

IMG_0814.JPG  

果真!一到頂樓BAR,環境超級舒服,有室內跟室外的空間

當天天氣好的不得了,當然選擇戶外,你有57層樓的新加坡景觀,再搭配一杯Martini,天阿!so great!

喝完Martini準備開始繞繞周遭的環境,往下一看,原來買票上樓的觀景台在56樓,BAR的位置在57

多一層樓view當然更好啊! 重點是20元新幣不買門票,拿來抵Martini一杯,多爽快

29.JPG  

IMG_0818.JPG   

就在我左顧右盼時,想說那個空中花園游泳池咧!低堆? 在哪? WHere?

結果我就像發現新大陸般的! 原來在1樓通往57BAR的電梯後面就是空中游泳池

33.JPG

那裡整個在大白天播放超嗨的音樂,真得有點想給她跳個兩下

後來我們又移到這邊的座位(應該是兩間不同的BAR),選了一個絕佳位置(我的後方就是空中游泳池)

所以很多人爭先要到我的位子這拍照!

 34-1 (1).JPG  35.JPG  

你真的沒有看錯! 左邊是嗨翻天無邊境的游泳池,右邊就是頂樓新加坡的絕佳美景!

我覺得這設計超棒的,57層樓的頂樓游泳池,白天的話可俯瞰整個金融中心新加坡,晚上則可以欣賞無敵夜景!超屌^^

31.JPG 32.JPG 38.JPG 39.JPG  

這裡還有專業師傅烤BBQ,點了一份,滋味OK!但這真的不是重點,重點是這頂樓絕佳的設計!!!

36.JPG 37.JPG  

驚嘆完頂樓之後,移往樓下的金沙賭場以及美食廣場,找尋肉骨茶的蹤跡

BTW金沙的shopping mall,你想到的牌子都有,在新加坡頗知名的鞋子小CK(Charles& Keith)也有,這牌子在微風也有設櫃,我第一次知道是去宿霧玩的時候買得!

聽說新加坡7.800元就有一雙,我去逛了,沒那麼便宜,頂多比台灣便宜2.300元,所以我沒買。

金沙裡面也有victoria's secret,但只有賣少部分的小褲褲/香水/化妝包們! 不像你想像中的VS專櫃

原本我堅持拒絕去賭場的,反正也不會贏,而且金沙賭場進去前還要層層檢查,很麻煩!

但還好有進去,因為當時我很渴,賭場裡面的飲料全部免費,我喝了一杯可樂,一杯雪碧跟一杯熱可可

39-1.JPG IMG_0806.JPG    

換了50元新幣小試身手,果然不到10分鐘就輸完了><

(為什麼要浪費錢 我原本可以多喝一杯Martini)

 

後來到了金沙的food court,找到了也是在新加坡非常知名的"黃亞細肉骨茶"

要點餐時發現,肉骨茶直接是用台語的發音翻作英文"Ba-ku-te",很妙吧! 我在機場看到的也是這樣

我沒吃過正統的肉骨茶,聽說新加坡版本會加很多胡椒! 真的~~~~很多胡椒

你一聞就是胡椒味,很香! 還好我吃辣,我其實還蠻喜歡的! 回程在機場又吃了一碗

41.JPG  

food court有個很棒的設計,旁邊是一大塊溜冰練習場

家長帶小朋友來,可以吃完東西一起溜,又或是小朋友溜冰,家長在外面吃東西(好像白解釋了!)

總之! 我覺得這idea很棒! 台灣的美食街旁邊只有投籃機,太無趣了!

誰會想到把美食街跟溜冰場結合在一起呢! ^^

40.JPG  

 

結束金沙後,大概是下午4點多,我們還有點時間,所以一樣乘TAXI前往烏節路

(想要前往烏節路逛街的旅客,新加坡地鐵的站名就是"Orchard Road")

烏節路很熱鬧,有點像是信義區,也有點像是韓國的東大門,整片都是年輕人

42.JPG 47.JPG  

45.JPG  

在烏節路有forever21,H&M,Topshop,除了逛街以外,我找到兩個我想吃的玩意兒~

一個是只要一塊硬幣的餅乾冰淇淋,一個是剛開幕不久的LADUREE馬卡龍

48.JPG 49.JPG  51.JPG  50.JPG

瞧我吃得多起勁!

LADUREE早已聽聞是法國百年馬卡龍老店,我對於少女的酥胸本身就很感興趣

當然一定要湊湊熱鬧

52.JPG 53.JPG 54.JPG  

 

吃完這些鬼之後,時間也差不多要到機場了!因為距離晚上飛往馬爾地夫還有一些些時間

所以就逛逛新加坡樟宜機場,我不得不說,I LOVE新加坡樟宜機場!

3.JPG 4.JPG IMG_0855.JPG

新加坡機場很多貼心又人性化的設計,基本的wifi就不多說了!

像是左圖其實是回收桶,直接把要回收的"寶特瓶"."鋁罐",跟"報紙"

做成放大版的回收桶,大家看了都會乖乖丟進去! 不是嘛!

以及有各式各樣的充電器可free使用

還有各種國際知名品牌,蠻少在機場看見Harrods熊熊專櫃,特地跟巨大熊兒拍一張

 

因為樟宜機場共有三個Terminal,每一個Termonal都超大,當我在看牆壁上地圖索引的時候

馬上就有一個親切的機場小姐,詢問May I Help you? 你可以告訴她你所有的疑難雜症

因我在Terminal2搭機,她推薦我去戶外的sunflower garden看看,她說那邊很漂亮

連機場內也都有設置2.3個造景,我只能說新加坡樟宜真的砸了重本在美化機場!

 IMG_0785.JPG IMG_0851.JPG  

最想要highlight的是,他們竟然有免費的OSIM足部SPA按摩機,好威阿!!

而且是幾個Gate就有一組,我整個坐在上面享受半小時之久,超爽快的!

   IMG_0856.JPG55.JPG  

 

到這裡,這次的旅途還沒結束

還有另一段更精彩的馬爾地夫行即將展開~

現在想起馬爾的海(恕我簡稱)還會偷笑,真的是一段很棒的記憶!!

我還在整理資料中,敬請期待!

IMG_9489.JPG 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費太歐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